十九sinon

搞搞同人和oc

【祝福的救世主与爱之塔】ut原作全员向

◎背景世界观改变注意。

  ◎此时间线无角色死亡,Chara与Asriel依然存活。

  ◎Chara和Frisk的性别遵循原作,无明确性别,统一用“ta”来写作。

  ◎原作向衍生同人文,含歌词内容。之后会做成手书。

  ◎全程高糖,非常甜,请务必看下去!!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很久以前,怪物和人类和平共处。由于空间资源不足,怪物主动搬入地下,两个族群一直都过着和平幸福的生活。

  201x

  一名人类小孩坠入地底。

  ta被逐梦一家收养,并给地底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。

  紧接着,有六位孩子陆续来到这里。他们的到来让地底世界越来越欢闹。

  时间不断流逝。不知从何时起,地底的环境越来越恶劣,地面也是如此。

  但是怪物们不畏惧,也不害怕。尽管有些担心,但所有怪物都坚信一切会过去的。

  这样的灾难他们已经经历过了许多次,每次维持不了多久,就会自动消失。

  但人类的孩子们很担忧。

  有一天,他们忽然消失了。

  一同消失的还有一名名为Gaster的皇家研究员和被称为【正义之锤】的老Gerson。

  消失得无影无踪,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。国王和王后悲痛万分,他们的孩子竭力安慰着绝望的父母。

  好在一段时间后,恶劣的风暴如同往年一样停止了,地底世界紧张的气氛终于缓和了下来。国王和王后也松了口气,同时,他们在期盼着什么。

  然而那些孩子再也没有回来。

  ......

  ......

  ✘

  202x

  一名叫做“Frisk”的孩子来到了地底。

  ta和怪物们友好相处,与所有怪物成为了朋友。

  *Frisk是个温柔可爱的孩子,总是友善对待他人,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个孩子。

  王后Toriel微笑着说。

  *那个人类!ta超棒!而且非常有趣!捏嘿嘿——

  Papyrus兴奋地大喊大叫。

  *Frisk?总得来说,我对ta没什么不好的感觉。

  Sans漫不经心地摆摆手。

  *这个家伙!虽然有时候让人不爽,不过是个非常能干的软蛋!

  Undyne这样评价着。

  *啊......Frisk吗?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啦......反正......挺棒的一个孩子唔。

  Alphys不好意思地看向别处。

  *这个小甜心我超~~~级喜欢噢!

  Muffet发表着自己的意见。

  *oh~~Frisk是最棒的观众!!要我说,ta说不定能成为仅次于我的超级大明星!

  Mettaton挑动着眼角。

  *ta是我们的希望。怪物也好,人类也好,都是。

  Asgore肯定地回答。

 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类小孩,Frisk。

  ✘

  又一次风暴来袭时,人类与怪物都如同往常一样淡然对待。他们知道多不了多久,风暴就会消失。

  然而这一次,过了很长的时间,灾难都没有停止。地表开始出现裂痕,核心停止了运转。不仅地底,地面也是一片混乱。

  随着时间推移,灾难不但没有消失,更愈加严重:植物枯萎,生灵涂炭,大地崩坏。白日不在拥有阳光,黑夜失去了星星,人们的眼里也失去了光芒。

  再这么无动于衷下去,世界颇有要毁灭的意向。黑暗开始缓缓包裹住容纳人与怪物的空间,绝望笼罩着地上地下。

  但是,这一切都是为何呢?

  传言说,是因为愚蠢自大的人类无止境破坏着世界的守则,惹怒了神明,因而降下制裁。

  真相谁也不清楚。如果传言是真,那这“惩罚”又与怪物何干?

  ......

  又有谁会去纠结这个呢?

  现状亦是危在旦夕,若没有消除灾难的方法,世界便会在某日崩塌。

  人类惊慌逃窜,而怪物们互相牵起了手,在这狂风暴雨般的恶劣环境中互相扶持着,勉强生存。

  ✘

  [你难道不想拯救世界吗?]

  ✘

  Frisk得到了一个预言。

  来自[神]的托付。

  ta兴冲冲召集着怪物们,在遗迹的家中,高声宣布着ta收到的讯息:

  在地面上的遥远一方,存在着守护世界秩序的[爱之塔],那是延续着世界生命的塔。

  而Frisk,被授予了成为【下一个救世主】的殊荣。

  这是来自[神]的托付。

  此刻她必须前往[爱之塔],接受在塔中守护着的[祝福],方可解除[制裁],让世界得以延续。

  怪物们听得目瞪口呆。

  [你们愿意与我一起前往吗?]

  Frisk如此问道。她的目光一一扫过在场的九名怪物。

  谁也不说话,空气瞬间安静了下来。他们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。

  Muffet率先打破沉默:

  [我们的Frisk最棒了~什么好事都不会忘了我们呢!]

  [啊啦......]

  Frisk不好意思地捋了捋头发。

  [孩子,我觉得你不用那么紧张。]

  Toriel小心翼翼地摸了摸Frisk的头,Asgore则投来宠溺的目光。

  [喂喂!我这不是开玩笑!]

  Frisk赌气般地插着腰,大叫着:

  [我们可是朋友啊,不是吗?失去了你们我没办法完成这么承重的任务,而且这么伟大的使命,我们应该一起完成不是吗?!我们都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了......我不想和你们分开......]

  Toriel微微愣住,将目光投向Asgore。后者刚想开口,他们的孩子就飞快扑了上去。

  [对对——你说得没错!]

  Asriel快活地拍了拍Frisk的肩。

  [我们可是一家人啊,永远都不会分开的那种!这项伟大的任务怎么么能少的了我呢!!]

  [也不能少了我,伟大的Papyrus!!]

  这名高个子骷髅哈哈大笑几声,但是他的兄弟却瘫在了桌子上快要睡着。他恼怒地踢了踢哥哥。

  [Sans!]

  [嘿,兄弟,别这样。我一直都听着呢。]

  [接下来可是要去完成神圣的使命!!你别想着再偷懒了!!]

  [是是——]

  [......]

  看着这俩兄弟又开始无意义的拌嘴,mettaton假装嫌弃地冷笑一声,然后换了个姿势坐着。

  [但是我听说这个塔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噢~小Frisk还是坚持要去......]

  [哈?你这个混蛋机器人就别瞎咕囔了吧!!]

  mettaton头顶一重,Undyne露出和善的微笑,发出嘶吼:

  [就算那个地方很远,Frisk也一定能做得到!!更何况还有我们在呢!你这是瞧不起我吗,mettaton?!]

  [行行您说得都对......]

  [我说得没错吧!Alphys!!]

  [是......是的!]

  看着面前有些混乱的情形,Frisk尴尬地扯了扯嘴角。

  大家都很活跃的样子呢,那ta是不是也该做出行动呢?

  [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!]

  ta提议道。

  毫无疑问,怪物们爽快地答应了下来。简单的和地底的怪物们告别后,一人九怪穿过了不存在的结界,登上了伊波特山的山顶。

  黄昏的光晕投射下来。实际上现在根本分不清白天与黑夜,无论何时天空都是如同太阳坠落下地平线的一片昏暗。

  偶尔有丝丝缕缕的浅色光辉投过厚厚的云层投射下来。就像现在这般景色一样。

  这是一个好兆头,Frisk心想。

  他们挺立在山巅,凝视着远方。

  他们立下了誓言:

  无论路途多么艰难,无论境遇多么险恶,他们永远会像曾经的那些时光一样——

  [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]

  之前是如此,现在也是如此。

  ✘

  耗尽数月时间,他们终于找到了[爱之塔]的所在地。

  登上阶梯,站在入口处,即使是灰头土脸,Frisk也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内心涌动,促使她想要立马踏进大门。

  紧张,兴奋,激动。Frisk好奇地偷窥着同伴们的脸,他们也是这样的感觉吗?

  同伴们的表情却有些严肃。

  [喂......你们,没事吧?]

  [??没事!!]

  几乎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回复道。

  [只是有点......紧张啦!毕竟第一次参与完成如此神使的使命嘛......]

  Alphys急忙解释道。Undyne也附和着点头。其他几只怪物也是如此。

  Frisk觉得一丝奇怪。但ta并不在意。

  毕竟,和信任的伙伴一起前行,令ta害怕的东西,可是一个都没有呢!

  Frisk的嘴角挽起弧度,灿烂的笑容在脸上绽开。

  马上就能拯救世界了。

  *此刻ta充满了决心!

  坚定地迈着步子,他们踏入黑乎乎的塔中。

  ✘

  微弱的火光不断闪烁,勉强照亮前行的路。封印着第一道祝福的大门,在微光中缓缓打开。

  象征着生命的【华丽的波纹】,浅蓝色的光芒充斥整个房间。

  这是最初的[祝福]。

  Frisk紧张又激动地不断做着深呼吸。ta即将迈出拯救世界的第一步!

  ta缓缓朝着[祝福]伸出了手。

  但是ta还没来得及触碰这散发着神圣光辉的[祝福],一只黄色的手挡在了ta身前。

  [......Alphys?]

  Frisk骤然睁开的金色眼眸满是掩盖不住的惊讶。面前的这位一向胆小害羞的博士,此刻她脸上的紧张和怯弱一扫而空,在祝福光辉下白色的镜片反射出犀利的光。

  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Frisk感到胸口被狠狠推了一下,ta一下子跌坐在地上。

  [可不要有什么好处,就第一个想着自己啊。]

  Alphys收回推倒Frisk的手,得意一笑后,转身走进了封印[祝福]的房间。

  [有福同享,不是吗?]

  还是那样轻巧的声音,但传入Frisk耳中,却是恶魔低语。ta呆呆地僵在地上,目视着Alphys的背影消失在合闭的墙后。

  不。

  不。

  不。

  Frisk感到胸口被什么堵塞住了一样,心脏砰砰跳个不停,ta却觉得自己近乎窒息。

  为什么会这样?一路走来,明明是这么信任的同伴,面对来自神赐的[祝福]......

  义无反顾地背叛了ta。

  紧张的氛围在队伍中蔓延开来。

  救世主被推倒了一边,被横刀夺取了最初的祝福。

  同伴之间,反目成仇。

  ✘

  第二个祝福,是【火焰的盛宴】。

  Frisk努力冷静下恐慌的心情。Alphys的背叛让ta感到不安。

  不,其他同伴是不会背叛ta的。他们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,寻找塔的路途始终互相扶持,他们绝对,绝对,是值得信赖的伙伴。

  这么想着,Frisk深呼吸着走向大门。

  然而刚迈出一步,犀利的长矛划破空气,将ta困在原地。

  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。

  [Alphys都得到祝福了,我怎么能示弱呢?Frisk!这个祝福,就由我收下吧。]

  满眼狂妄的皇家守卫队队长冷笑一声,为夺得【火焰的盛宴】而欣喜。

  [反正祝福那么多,让给我一个,不要紧的吧?]

  在大门封住墙壁的瞬间,Undyne的声音传来,满是掩盖不住的轻蔑。

  怎么会要紧呢?Frisk捂住脸,无声地嘶吼着。

  这些明明都是属于ta的祝福啊!

  Frisk合上眼,将满眼的失落和惊慌掩埋。

  ✘

  第三层。

  Frisk后脚刚离开阶梯,Toriel便挤过ta朝着大门奔去。

  连昔日关怀体贴的妈妈,也背叛了自己,为了私心夺取这份荣光吗?

  说不出的感觉在心底打转。

  但一双大手拽住了Toriel。趁着Toriel停顿的瞬间,Asgore用力把妻子甩到身后。

  他微微转头,对上Toriel不甘怨恨的目光。顺利夺得了【恩赐的阳光】轻轻挥了挥手。

  [再见了。]

  门在他轻飘飘的话语中封闭。

  Frisk差点没喘过气来。她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吗?这不是现实,这一定不是现实。

  仅仅为了一个祝福,夫妻对立,再也没有温馨爱意,只有浓厚的敌意。

  沉重的喘息将Frisk拉回现实。Toriel决意地最后撇了禁闭的大门,头也不回地冲向坐落下一层的【安息的黑暗】,屏住呼吸进入。

  ✘

  [被选上的人,明明是我啊。]

  [独吞这种事,绝对不能原谅!]

  [所谓的【欲望】,真的会让一个人改变吗?]

  ✘

  第五层抵达时,Papyrus将头深深埋在披风间,面向剩余的人后退着跳入房间。

  垂下眼帘,谁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  他轻松地嘀咕着什么,似乎要将祝词献给【动荡的大地】。

  Sans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复杂神情。

  ✘

  第六层,Frisk依然坚持着去争抢原本属于自己的【祝福】,但ta再一次迟与Mettaton。

  [永别了!美人!祝福你!]

  【雷鸣的伴奏】轰然射出闪电般的亮光,将Mettaton帅气的NEO形态衬托地无比闪亮。

  ✘

  将祝福纳入手中...心灵逐渐澄澈...

  为了先将荣光夺入掌心,我们就先......

  曾经互相信赖的同伴,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敌人?...

  斩断它吧!那逝去的爱!

  ✘

  第七层,像是跳着【旋风的圆舞曲】,Muffet有节奏地踩着舞点,朝Frisk微笑着鞠了一躬。

  Asriel担心的扶住了Frisk,后者神情恍惚,仿佛松开了手,ta就会倒下。

  ✘

  缓缓踏上第八层,Frisk摇摇晃晃地靠在Asriel身上,远远地望着散发着浅蓝色光芒的[祝福]。

  这次......也一定会被夺走吧。

  ta没有感觉到Asriel动摇的手,仅仅闭着双眼。

  [啧。]

  Asriel皱了皱眉头。他稳住了Frisk身躯,刚想松手,Sans忽然将他狠狠推向了一边。

  [Sans!回来!]

  他立马狠狠地怒视着将自己推开的矮个子骷髅。

  而对方眯着眼睛,笑着看向他,毫不犹豫地走向【白银的庭院】。

  [这里,可是归我了哟。]

  [可恶!]

  Frisk无声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幕,ta不由地握紧了Asriel的手。

  ✘

  第九层,爱之塔最后一道祝福的所在地,是沉睡的【岩浆的胎动】。

  随着大门缓缓拉开,Frisk微微睁开了眼睛。

  [Asriel......你应该不会像其他人那样......背叛我的吧......]

  Frisk的小声呢喃道。

  在每个人夺取【祝福】时,敌意在空气中不断爆发。只有Asriel至始至终都陪伴在ta身边,不断地安抚。

  他一定,一定不会夺走ta最后的......祝福吧。

  Frisk松开紧握着Asriel的手,一步一步地向着【祝福】走去。

  [别动。]

  Asriel的声音瞬间低了下来。

  Frisk没有听见,或者说ta宁愿假装没有听见这句话,依然走向【祝福】。

  [......]

  ta愣了愣,缓慢地抬起头,凝视着几部冲到ta身前的Asriel。他正举起混沌双刃,拦住的自己前行的身躯

  [我说......你也要背叛我吗?]

  Frisk用近乎绝望的腔调问道。

  Asriel没有回话。他在Frisk的眼皮底下,快步走向献祭着【祝福】的神坛。

  [我......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......]

  墙壁在剧烈颤动,这是大门即将闭合的预兆。Frisk睁大双眼,眼睁睁看着Asriel在大门合上的最后一秒,第一次对ta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。

  ✘

  眼神空洞地目视前方,目光没有任何焦点。Frisk抓狂地揪住了自己的头发,说不清的难受和崩溃。

  ta接受不了,也相信不了。

  被信任的同伴所背叛,所有的【祝福】都被夺走。

  愤怒,孤独,委屈,悲伤,绝望。ta的决心在那一刻碎裂,灵魂的温度降至了冰点。

  明明说好了同甘共苦,在面对神谕的诱惑下,遵循本心的欲望和还是出卖了自身的野心,不是吗?

  这个世界,还有拯救的需要吗?

  这到底是早已策划好的阴谋,还是出于贪婪灵魂的丑陋?

  还真是[有福同享]啊。到头来,只有自己一无所有罢了。

  苦笑着,Frisk就这样拖着沉重的身躯,走向祈祷的祭坛。

  ✘

  金色的光辉在出口闪烁。

  登上塔顶,橘黄色的神使光辉萨满全身,微光笼罩着Frisk。ta缓慢地,缓慢地,走到祭坛的边缘。

  这是一座很大的祭坛。裂开的石缝满是沧桑的痕迹,尘埃铺满砖块。七位魔法师的雕像矗立在祭坛的外围,神圣不可侵犯。

  从塔顶望向远方,Frisk竟有种熟悉的感觉——就像是在伊波特山的山顶,微风拂过面颊,伙伴们在身旁有说有笑......

  ta竟不自觉地朝身边看了看。没有怪物,没有同伴。

  还真是可笑啊,到头来,最终只剩下了ta。Frisk嗤笑一声,缓缓回头。

  ta忽然愣住了。在ta视野边缘,有一个身影在晃动。

  与此同时,耳边似乎传来低响:

  [你终于来到这里了,Frisk。]

  一个偏中性的声音,微弱,却十分庄严。Frisk立马环顾四周,最终在祭坛中央,寻找到一个半透明的人影。

  Frisk走过去,发现对方是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。轻飘飘的棕发,黄色条纹的绿衬衣。只是看上去随时都会消散。

  [欢迎你......]

  随着对方缓缓地开口,Frisk察觉到,似乎有其他声音汇入了话语。

  [你成功来到了此地,接受了九次【祝福】的洗礼,完成最后的献祭,整个世界就将引来新生......]

  更多的声音融入了低吟。

  [塔中所封印的祝福,只不过是救世主需要负担的【赎罪】而已......]

  [等......]

  听到这个字眼,Frisk忽然呆住了。

  [赎......罪?]

  [这难道......不是,不是祝福么?]

  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般,忽然发不出声音了。

  吟唱还在继续。越来越多的声音汇聚成一个声线,Frisk在其中听到了许多稚嫩的童声,还有一个苍老的沙哑嗓音——他们共同宣布着【神】的说辞:

  [与【祭品】一起经受了考验的救世主啊,此时才足以将新的世界的生命维系......!]

  [原来是......这样吗......]

  祭品。

  Frisk反反复复念叨着这个词。ta明白了,ta终于明白了!

  所谓的祝福,怎么会是“祝福”呢?这不过是一个谎言,每一道【祝福】,其实都是要以生命为代价的【献祭】啊......

  所以,所以说......

  Frisk眼神涣散地望向前方,嘴角不断抽搐。

  [哈哈哈哈哈.......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]

  ta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,笑到眼泪都如泉涌般夺眶而出。

  对,这是为自己幸存,躲过了天劫的眼泪,怎么可能是冤枉同伴为自己牺牲而留下的悲伤泪水呢?!

  [......]

  全部,全都死了啊。

  也许是泪模糊了眼眶,泪水留下的那一刻,Frisk竟看到了......!

  是......是大家!

  随着光辉变换,【献祭】的场景如同放电影般在Frisk眼中掠过......

  直击ta的心扉。

  略微平静的水面中,完好无损的眼镜随着轻微的波浪摇曳。

  熊熊烈火中,残留的冰霜长矛附着黏腻的尘埃。

  烈日光辉之下,干枯的残骸如同一座死者的墓碑。

  黑暗中回荡的恐惧尖叫,是灵魂溃散前留下了最后的求救。

  大地母亲的怀抱中,尘埃洒满了草木,风吹动着红色的披风。

  电闪雷鸣,最后的明星在耀眼的雷电霹雳中结束了他的生涯。

  被无数风刃包裹着回旋撕裂,尘埃早已在风的怒吼中消失不见。

  矮小的身躯被包裹在冰霜中,寒风中早已没了最后一丝生息。

  炽热的眼睛贪婪地吞噬者落入者毛茸茸的躯体,撕心裂肺的哀嚎回荡在狭小的空间。

  ......

  同伴啊,所信任的同伴啊。

  Frisk的泪更加汹涌地顺着脸庞留下。ta使劲试图擦除模糊视线的眼泪,但是......ta依然能看得见!

  [Alphys,Undyne,Asgore,Toriel,Papyrus,Mettaton,Muffet,Sans,Asriel......]

  口中呼唤着同伴们的名字,已逝的救世主再次同祭品开始低吟。

  [在波涛中溺亡,

  在火海中起舞;

  在残酷的光明下崩溃,

  在永夜的黑暗中发狂,

  被大地吞噬......]

  [无论如何......绝对不会让你一个人的!......]

  Frisk的瞳孔骤然缩小,同伴们的声音也加入了吟唱!

  泪水再也控制不住,ta不再克制,扑通一声跪下,并任凭泪水越来越多地涌出眼眶。

  [被制裁的雷电劈中,

  被风刃撕碎;

  连心也被冻结,

  在岩浆中匍匐......]

  [无论是健壮的时候,还是病弱的时候,只相信着这一点:]

  [有.难.同.当。]

  吟唱的余声仍在,一双手忽然伸到Frisk面前,ta倏地抬头,不可思议地看着微笑的母亲。

  [Toriel......]

  嘴里呢喃着这个名字,Frisk抽泣着仰着头,伙伴们灵魂正在消散,但他们都在对自己微笑。

  [可恶......都这样了......不要再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啊!!]

  Frisk忍无可忍地把脸埋在臂弯。

  是他们救了我,我却......质疑他们是背叛......

  [你们......早就知道这不是祝福对不对!?为什么还要替我去送死啊!明明......这是只需要我自己承担的【制裁】啊!!]

  [说好的,有福同享有难同当,你忘了吗?]

  Toriel轻轻蹲下,想去抚摸的手却穿过了Frisk的身体。

  [以后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噢。很抱歉,不能再陪着你了。]

  [啊......]

  Frisk深呼吸着,努力摆出微笑的样子,迎向大家的目光。

  [加......加油!你能行的!]

  [喂——今后可别做软蛋啊!!]

  [可别为我担心!伟大的Papyrus——会一直在你身旁的!]

  [zzzzz......就不需要我再说什么了吧?]

  [来世再见了哟,Frisk小甜心~]

  [拯救世界不需要明星,只需要你!Frisk!]

  [Frisk......我和爸爸妈妈会好好的!你一定要保重啊——]

  [Frisk!你是怪物和人类的希望,是整个世界的希望!保持你的决心!]

  他们的声音开始模糊起来,仿佛渐行渐远。

  他们彻底消失了。

  与此同时,地面的轮盘法阵上漂浮的灵魂,顿时碎裂。

  破碎的灵魂碎片散落在法阵上,白光四起。它们顺着刻痕,不断地流淌,汇聚在神坛——

  轰!

  橘黄色的火焰刹那间爆发开来,神圣的祭坛火柱因【祭品】而迸发出生命的烈焰,熊熊燃烧。

  拂晓的钟声响起,代表荣光的旋律。

  但是这还不够。

  被授予【神】的权威的救世主,缓缓跪在了火炬前。

  是的,这远远不够。

  Frisk露出了一丝平静的笑。ta终于明白了一切。

  九个祭品,还远远不够......

  现在,ta将完成最后一项仪式。

  狂风呼啸,阴云密布。暗淡的光晕在天边爆发开来,电流在空气中噼里啪啦爆响。

  上任救世主的灵魂,随着Frisk缓缓托起红色灵魂的手,也在逐渐地消散......

  献上【救世主】的灵魂,这就是最后的一部分。

  [无论如何......我们都不会分开的,对吧?]

  Frisk轻声说道。

  [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过去是如此,未来也是如此。]

  红色的灵魂在双手高高举起的那一刻,变成了【祝福】的模样。同时,Frisk的身躯也开始支离破碎。

  ta的灵魂将永远留在塔中,如同世世代代的救世主那样,等待一个轮回,之下下一位【救世主】的到来。

  火焰愈烧愈旺,与新的【祝福】交融之际,神速的光辉从塔顶迅速扩散开来。所到之处,恶劣之境和风暴灾难通通消失不见。

  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模样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